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材料的魅力”——青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第一期暑期科技夏令营成功举办

为激发青少年学习兴趣,拓宽科技视角,提升青少年科技核心素养,85日至88日,青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联合青岛大学教育集团,依托学院“同心九三行”科普教育基地和Dr.M科普驿站志愿者协会,举办了一场青少年沉浸式科技夏令营研学活动。

     

“遇强则强,遇弱则弱”的非牛顿流体、带有“前世记忆”的记忆合金、“环保阻燃”的海藻纤维、柔性可穿戴设备的“水凝胶”宠儿、引领制造技术革命性创新的“3D打印”......,老师们将专业术语转化为青少年通俗易懂的话语,将材料科学转化为神奇有趣的体验式小实验,带领着小营员们感受材料的魅力,体悟材料之大用,一起开启材料世界的大门。

     

为期四天的暑期科技夏令营研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研学活动不仅让小营员们拓宽了眼界,开拓了思维,在实验中亲身感受到了材料的魅力;更培养了他们的科技创新意识,激发了独立思考、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希望青少年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不断保持学习的心态,学以致用,学有所成,至臻致远!

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共有六名老师、十余名志愿者参与了科普教育活动,师生均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