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实验教学工作和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并开展安全检查

 

2022年2月20日,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实验教学工作和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并于2月23日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会议由院长隋坤艳主持,承担实验课程的全体老师参会。实验室安全检查由党委书记万宗喜和院长隋坤艳带队进行。

隋坤艳院长在会议上强调实验安全制度建设和操作规范的重要性,结合实际安全案例和自身科研经验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总体建设要求强调实验室安全是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求对实验室培训准入进行严格把关,重点强化实验室惩戒制度。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主任袁华对2022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工作任务进行了分工。参会人员就实验教学和安全管理工作中本科生实验责任归属、学生安全意识强化、大型设备共享收费、设备维护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会议同时启动春季学期初安全周工作,特别强调教学科研场所开学初安全规范,重点关注危险化学品使用存储、水电消防设备老化疫情防控、日常值班制度和卫生情况等

学院于2月23日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对实验室规章制度、防火安全、危化品管理、逃生通道设置等进行了重点督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下达整改意见。(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