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初实验室检查工作

为保障新学期实验室有序规范运行,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 21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万宗喜、院长隋坤艳、院长助理袁华、党政办主任薛玉章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先后查看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能源研究院、生化工程研究院、生物医药研究院、山东省微复合实验室30多间实验室安全情况,重点关注各实验室的用水用电规范、特种设备及危化品管理措施落实、消防设备配置等工作。并着重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应急预案、研究生新生和本科生安全准入培训等情况。检查小组要求各团队严格落实《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将实验室安全放在实验室管理工作的首位。同时,检查小组针对实验室开课准备工作也进行了检查和指导,要求实验技术人员对实验所需各类材料、低值、易耗品进行清点、补充,确保实验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后续,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树立实验室安全常态化意识,加强隐患排查与整改,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积极筹划实验室安全讲座、安全培训以及安全演练工作等,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保障实验室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