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为保证学院师生安全,学院组建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机制,负责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日常工作。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结合各课题组填写的自查自纠报告,学院进行排查问题记录,形成整改清单,做到隐患排查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立行立改。

近年来学院在放假前一周和开学前一周均对全院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并对化学品实验室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维护,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的使用。学院实施三级联动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和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丢失或被盗报告流程。对危险、易制爆、易制毒药品建立专项管理制度,坚持“五双制度”,执行危化品清单化、台账化动态管理,以青岛大学化学品管理平台为核心,实现了化学品的全流程闭环管理,极大地规范了化学品采购、登记、存储、使用、回收处置等各个环节的监控管理情况。对实验产生的危险废弃物按照学校要求统一收集,集中处理。学院每月开展安全工作总结会,各团队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参加,学习安全管理文件,强调学校安全要求,探讨实验室日常管理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