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青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关于开展2023科普开放日活动的公告


青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以下简称实验中心)拟于2023520-25日开展科普开放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活动目的

按照科技活动周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主题,实验中心将举行2023青岛市科普活动周——趣见新材料开放日活动。

二、活动情况

1. 时间:本次科普开放日报名时间截止为2023518日,参观开放日为2023520-25日。每天分为上午930,下午200两个批次。

2. 人员:本次活动面向青岛市内外公众,接待人数限50人/天,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3.地址:青岛市崂山区香港东路7号青岛大学科技园D座东五楼(青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三、活动安排及内容

内容:参观青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了解材料学科发展史;参与科学小实验,了解功能材料和智能材料的性能。

接待安排:Dr.M科普驿站志愿服务协会成员带领来访者完成科学小实验,实验时请务必佩戴口罩。

注意事项:本次参观免费。请以团体组织为单位进行预约,建议团体人数在20-30人。请至少提前1天进行电话预约。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青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青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青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Dr.M科普驿站志愿服务协会

五、往日活动简介

1. 提升科技核心素养——夏令营研学活动

为深入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和科学素质建设的要求,学院组织夏令营研学活动,带领青少年在不断探索中感受科技的魅力,亲手指导小营员们进行小喷泉吃软不吃硬的液体有记忆的合金球晶成长“3D打印等趣味小实验,营员们专注投入实验,反复实验,对于种种神奇的现象欢呼雀跃。



2. 助力双减——科普活动开放日

为助力于国家义务教育双减政策实行,学院定期举办科普开放日活动,通过科学小实验和新材料性能演示,为青少年进行材料科普,科普效果显著。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青年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的培养,截至目前,学院获认定为山东省科普基地青岛市科普基地Dr. M科普驿站志愿服务协会被评为青岛大学优秀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我们在路上。


六、活动联系人

联系人:袁华,电话:13953299632



                                                           青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517